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顺河回族区想方设法解众忧

时间:2022-12-22 10:17:1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近日,辘轳湾街三号的居民张女士早上出门,发现门前的枯树被风刮倒,倾斜在道路中央,严重影响居民日常通行,并且大树部分枝丫缠绕着高压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张女士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向顺河回族区领导发送了一条求助短信。

        收到该消息后,顺河回族区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与铁塔街道办事处联系,办事处立即安排东棚板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素琴赶到现场,此时大树旁边仍有几个儿童在玩耍。社区工作人员立刻劝离儿童和围观居民,并第一时间联系供电局断电,拉起警戒线、路障,并在微信群告知居民断电原因,请大家耐心等待。

        随后,铁塔街道办事处主任连伟与科级干部蔡玉坤赶到现场,立刻联系城管中队和专业人员,锯树、清除路障,从早上8点钟一直到下午2点钟,原本缠绕树枝的电线被安置妥当,倒塌的大树切割后被分段运走,路面的碎树枝和垃圾也清理干净,然后第一时间恢复了区域内正常供电。

        顺河回族区始终以“群众利益无小事”为出发点,以“零上访”创建为契机,注重畅通信访渠道,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指尖信访”,足不出户解决诉求,充分发挥短信信访的便捷优势,从群众关心的事情一点一滴做起,解决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