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封市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22-12-30 16:28:05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12月29日,市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敬友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二章《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封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大家围绕学习内容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详细的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全市信访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的重要论述,带头尊崇宪法,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工作人员要坚定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严格依法办事,不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章的紧迫感和主动性;要丰富学习形式,做到以学促行,真正把党章的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更加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作勤政廉政的表率。

        会议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不断扩大知识储备,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尽其力,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