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封市信访局参加“弘扬中华国乐经典·彰显民族文化力量”主题活动

时间:2023-01-18 09:49:53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体验中国民族音乐的魅力,1月17日,开封市信访局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了“弘扬中华国乐经典·彰显民族文化力量”主题活动。

        活动在开封市960文创园素真剧场举行。活动现场,大家观看了金明中小学民乐团演奏的《大鱼》《万疆》、欣赏了豫剧《穆桂英挂帅》,了解了民族乐器古筝、琵琶、二胡、竹笛等的发展史。

        诗词、民乐、舞蹈等多个传统文化形式融合,令人心旷神怡,让观众深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大家纷纷表示,国乐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其重要的精神符号之一。通过国乐,更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更坚定文化自信。此次活动,也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