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杞县县长黄宗刚接待来访群众 积极为民排忧解难

时间:2023-03-16 10:06:53 来源:杞县信访局
        3月15日,杞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宗刚到县信访局热情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心贴心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接访中,黄宗刚认真倾听群众的诉求,仔细查看相关信访材料,针对信访人的诉求进行分析研判,现场进行政策解释和疏导化解。对群众提出的一些事实清楚、符合政策规定的合理诉求,现场做出了答复,并要求相关单位限期解决落实。对于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问题,黄宗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结合相关政策规定,有理有据地给他们答疑释惑,要求有关部门认真调查、及时答复,努力让群众满意而归。
        黄宗刚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方法,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县信访局要充分发挥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精益求精办理好群众信访事项,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
        黄宗刚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党政领导干部信访接待力度,确保每天都有1名县级领导在县信访局坐班接访,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深入做好政策解释、思想教育、困难帮扶等工作。县信访局要认真做好来访群众接待登记,积极协调相关乡镇、部门处理信访问题。各乡镇、部门单位每天安排一名领导干部信访值班,负责群众来信来访和网上投诉,用情用心用力帮助信访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县信访局要通过实地督导、发函督办、电话催办等方式,督促各乡镇、部门单位严格落实“首接首办”责任制和“三单三函”工作机制,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推进信访问题及时就地化解,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矛盾不上交、信访不上行。
        当天,黄宗刚先后接访了12批20人次来访群众。县公安局、县法院领导一同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