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开封县采取措施认真做好征地拆迁领域信访稳定工作

时间:2013-11-08 14:45:15 来源:开封县信访局

    开封县采取五项措施认真做好征地拆迁领域信访稳定工作。一是健全机构包案化解。对全县涉及征地拆迁的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工业项目做到责任领导明确、责任单位明确,每个项目都设立一个领导小组协调办公室,由一名县级领导协调联系负总责,发生矛盾纠纷和上访问题及时包案化解。二是全力夯实源头预防。做到“三个严格”,即,严格按照征地拆迁程序操作;严格执行征地拆迁政策;严格“公平、公开、公正”操作。实施信访稳定风险评估,坚决防止因决策不当引发社会矛盾。三是领导挂帅破解难题。针对征地拆迁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县委、县政府及时研究解决。对征地拆迁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由分管副县长挂帅,带领相关部门领导主动下访,现场解决。四是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分析研判预警。采取集中排查、专项排查、动态排查等方式,及时掌握矛盾纠纷。县联席会议每月召开一次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工业项目征地拆迁矛盾纠纷专题会议,对矛盾纠纷进行研判预警,第一时间掌握隐患和苗头,掌握工作的主动权。五是强化应急处置预案。建立和完善征地拆迁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成立综合协调、信息值班、机动应急、新闻宣传、案件调查、劝访处置等工作机构,确保在处置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时的有序衔接、高效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