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鼓楼区信访案件办理以“五个不通过”为原则

时间:2013-03-21 14:56:36 来源:鼓楼区信访局

2013年鼓楼区着力加强信访案件办理工作,提升办案质量,强化办案能力,严把案件质量关,问题没有查清的不通过、事实证据材料不全的不通过、定性处理意见不当的不通过、程序手续不完备的不通过、落实处理不到位的不通过。大力推行“四个到位”,推进“案结事了”。
一是强化办案意识,责任落实到位。鼓楼区将信访案件办理工作作为2013年信访工作目标综合考核的重点,办案实绩作为年终评先的重要依据,明确各办事处分管领导为案件办理工作直接责任人,信访办主任为具体责任人,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
二是提高办案水平,业务培训到位。区委群工部举办了一期信访业务培训班,为让培训人员更直观、更清晰对信访工作程序进行学习和掌握,精心制作了多媒体课件,从来访、办信、督查督办、复查复核、查询、统计报表、终结库录入、卷宗的整理和归档等方面进行了综合系统的培训,提高了基层信访干部办案工作理论水平。
三是提升办案质量,把关审核到位。严格落实案件审核制度,要求基层上报的结案材料,必须经单位主要领导审阅签字后加盖公章和县级包案领导签字同意后,方可上报至区委群工部进行审核,对案件办理质量不合格的,一律退回重办,确保信访案件办理规范合格。

四是提高办案时效,督导催办到位。年初,根据全区信访工作目标综合考核文件,要求各办事处对上级交办的案件办结率要达到100%。每周区委群工部办信查办科负责同志对各办事处案件办理情况进行督查催办,及时掌握案件办理进度,定期通报督查情况,并深入基层指导案件办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