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尉氏县委群工部四项举措提升工作水平

时间:2012-04-09 15:31:11 来源:尉氏县委群工部

    今年以来,尉氏县委群众信访工作部(县信访局)从提高认识、增强素质、改进服务、落实机制入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量,更好地维护了全县社会稳定大局。一是换位思考提认识。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开展了“假如我是一名信访人”大讨论活动,通过换位思考,深切体会信访群众的心理感受和实际困难,规范在接待信访群众时该“怎么说”、处理信访问题时该“怎样做”的一言一行,切实提高对“信访工作无小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认识;二是坚持学习强素质。每周二下午在安排好必要人员接访的同时,从部长到办事员均参加单位集中学习活动,学习内容涵盖上级会议文件及领导讲话、法律法规政策、信访工作实务等方面,学习活动注重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促进干部职工素质提升;三是转变服务上质量。对领导接访时间、信访案件办理、信访人权利进行公示或告知,并开展“一句问候贴近、一杯清茶‘消火’、一件小事暖心”的三个一活动,耐心细致地倾听群众呼声、讲解政策规定,积极主动地了解群众疾苦、维护群众权益,用温馨的环境缓解上访群众的心情;四是创新机制见实效。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群众信访工作的意见》,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强化信访基层基础工作的意见》,积极履行自身职责,推动乡镇和县直部门工作落实,实现依靠组织优势向依靠畅通、方便、有序、公开、高效的信访机制转变,切实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处理好,解决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