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尉氏县创新信访工作考核机制

时间:2012-03-22 09:16:15 来源:尉氏县信访局

      尉氏县创新信访工作考核新机制。一是改变以往年底考核一锤定音的做法,对各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的信访工作实行百分制量化管理,每月进行考核和公布得分,年底根据累计,确定排名和先进、落后单位,引导基层在经常性工作上狠下功夫。二是改变以往单纯以上访量高低衡量信访工作优劣的做法,将信访群众满意率、信访积案化解率和规范信访秩序情况纳入考核范围,并将信访宣传和信访信息化建设作为加分项目一同考核,促使各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对信访工作过程和结果“两手抓”。三是改变以前根据考核结果年底“算总账”的做法,通过建立反馈整改机制,对各项工作重点随时督查、问效,促进问题得到及时整改。信访工作考核新机制的实行,促进了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目标任务的较好完成,有效推动了积案化解。目前,对所有积案的化解率达到87%3月底以前可望全部化解掉上三级交办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