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通许县强化三种意识维护群众利益

时间:2019-06-21 09:19:39 来源:通许县信访局

      今年以来,通许县信访局树立服务意识、危机意识攻坚意识,主动采取"三不"原则,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强化服务意识"不拖"。重信重访事项大部分都是久拖不决的老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部分合理、诉求过高的较多。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原则树立服务意识,应该解决、可以解决的部分“不拖”,立即解决。二是强化危机意识"不等"。涉法涉诉类问题纳入司法程序解决的过程相对较长,信访人往往在走司法程序的同时,往往不断上访,寻求更快捷的化解途径。针对能够积极创造条件解决的诉求树立危机意识不等”,想方设法妥善化解三是强化攻坚意识"不"。个别重信重访老户反映的信访问题已经到位,信访人仍缠访、闹访,通过越级上访、非访,教唆、策划他人越级上访等方式,向政府施压谋求个人利益,甚至影响社会稳定。对此类违法行为树立攻坚意识不惧”,坚决依法严厉处置,从而树立了正确的信访导向,维护了良好的信访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