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高效源头解决 “零距离”解民忧

时间:2018-04-13 09:31:35 来源:示范区信访局

    开封市示范区梁苑办事处在涉及辖区群众民生问题的信访事项中,善于拨冗去繁、从高效源头着眼“零距离”解民忧。

在今年3月29日晚上,梁苑办事处某社区居民到该办事处信访部门反映小区院内下水管道管网倒流,污水横溢且无法排出,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正常出行和生活。

接到群众的诉求后,梁苑街道办主要领导和信访部门负责同志及社区书记当晚第一时间迅速赶到现场实地查看

据现场了解,群众反应污水倒流问题的70号院因年代久远与周边马路地势落差较大,之前大梁路地下管网改造时又因种种原因未纳入改造范围,加上管道基础设施老化和院内各种线路复杂,故社区虽每年都多次组织对70号院下水管道的清挖和疏通工作,但却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难题。

3月30日早晨,梁苑办事处主要领导心系昨夜未竟之事,及时汇同我区县级包案领导同志,再次到70号院查看污水倒流现场,当场研究解决方案。

当天上午,为杜绝群众再为此事上行上访的隐患,梁苑办事处主动作为,积极出面寻求市、区等领导、多部门帮助,相互协调、共同推进,力争用一天时间内圆满解决辖区群众的民生信访问题。

最后,在各部门通力合作和协调推动下,制定出由区级和梁苑办事处全力配合,由市市政管理处和有关各部门在期限力解决的可行性解决方案和实施方案,并决定尽快落实

经过一周左右的施工整治,截止4月10日,70号院的污水倒流问题彻底得到妥善解决,院内群众无不眉开眼笑,一展欢颜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在此次信访事项中,县级包案领导、主要领导干部和信访部门深入群众民意,一线到位民声,行动迅速,措施得力,从源头上圆满解决,从成效中取信于民。

在谈到这起信访事项时,梁苑办事处主要领导说:新时代新信访,我们基层干部就是要用高效、“零距离”的实际化解行动在群众中树立信访事业的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