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以省调研为契机积极推进示范区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

时间:2017-06-28 15:48:31 来源:示范区信访局

      近期,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张春香等4人到我区带案督查、调研信访工作。督导调研活动结束后,区群工部立即召开全区信访系统工作会议,及时传达调研活动督查情况,认真总结调研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全区信访干部加强思想认识,提高工作觉悟,积极推动我区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提水平、上台阶。

微信图片_20170628113107

 

一是加强网信工作力度。当前我区信访工作形势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群众民主意识增强,呈现出“网上信访量大增”趋势。尤其是“同一事件网上重复访”现象突出,更加剧了网上信访量的攀升。如重视不够,极有可能成为网络舆情的潜在危险因素。因此,会议重点强调要增强网信工作的政治性、敏感性,同时加强网信工作力量,要求出现异常情况及时迅速上报。

二是强化初信初访工作落实。初信初访工作是信访工作的基石。要求各基层乡镇、办事处和各责任单位面对上访群众的初次来信来访,不仅有热情、有责任、有耐心,更重要的是要有措施、有解决、有满意。坚决杜绝影响党和政府形象及信访部门威信的现象发生。

三是进一步推进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力度。结合省调研督导活动和前一阶段我区自查情况,会议要求区信访局各业务部门和各基层单位找准漏洞补短板,盯住问题找差距,端正态度提业务,规范建设上台阶。以此次省督查调研活动为契机,全面自查、全面整改,全面提高。

会议还对市区党政门口集访个访问题、积案化解、日常来访、信访业务规范化操作流程等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