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多措并举抓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时间:2017-03-06 16:12:42 来源:顺河回族区信访局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多措并举,努力实现全国“两会”期间“三无”目标。

一是多次安排部署。224日召开区委常委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全面谋划了做好全区政法工作平安建设工作信访稳定工作尤其是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225日,区长钱忠宝主持召开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紧急会,全面传达贯彻中央依法处置非正常上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如何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特别是特殊利益群体信访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27日,再次召开区委常委会对开门接访、手机短信平台接访、积案化解稳控、依法处置等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安排。

二是实行24小时开门接访。226日起,参与接访的24名县级领导按照解放安排全天候接访,33日和35日区委书记和区长增加一次约访群众。

三是开展老户走访活动。制作统一的《走访接待登记表》,各分包社区县级领导和区直单位负责人按照要求对辖区内出现的一年以上信访老户,逐一与其见面。通过走访,了解情况,掌握动态。全区共走访信访群众500余人次。

四是落实包保责任制。对因人员调整和上三级新交办的信访案件、新排查出的重大疑难案件,召开信访领导小组会议,重新明确包案县级领导和包保责任人。目前,全区150件重大信访疑难案件已全部明确县级领导和包案责任人。

五是开通书记、区长、群工部部长等人的手机短信接访平台和书记、区长电子信箱,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快速高效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六是加强驻京工作。派出了由区政协副主席带队区人社局、民政局、工信委、教文体局、公安派出所、及各乡、办事处、产业区组成的驻京接访协调工作组,从财力物力人力等方面给予保障,确保筑牢最后一道防线。

七是加大源头防范。从信访局、维稳办和乡、办事处、产业区、区直有关单位抽调精干人员在开封火车站等地值班布控,最大限度地减少赴京上访的可能;发挥公安二级警情作用,加大对重点人员的动态监控。

八是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和日点名制度

九是加强督查督办。重点督查名级各部门落实省市区工作部署情况,本地本部门工作措施及工作开展情况,信访案件办理情况,重点人员稳控情况等。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工作部署不到位工作措施不落实工作状态不良好造成人员失控越级上访造成不良影响的,将建议区委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印发的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有关规定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予以严肃处理,决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