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通许县采取六项措施提出三项要求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

时间:2017-02-27 16:11:28 来源:通许县信访局

一、高度重视当前信访维稳工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把做好当前信访维稳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不来自我县的干扰。

二、扎实做好领导公开接访工作。要严格按照信访值班安排,确保每天都有一名党政领导在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公开接待来访群众,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每天必须安排一名班子成员公开接访,周末不休息,接待大厅不关门。各级领导干部既要接访,也要处访,要亲自过问本单位、本系统内的信访案件,亲自协调处理,确保处理到位。

三、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求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每天要进行一次矛盾纠纷排查,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制定措施,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遇有重大不安定因素或有越级信访苗头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处置,确保人员不失控。

四、强化信访工作预警。严格制定信访预警方案,对发生的重大突发性信访事件,立即启动预警方案,第一时间将信访群众稳定在县以内,将信访问题解决在县以内,保证不发生有损通许形象的信访事件。

三项要求:一是明确“一个目标”。全国“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确保信访人员“零进京、零上访、零失控”。

二是增强“四个意识”。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务必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有全县“一盘棋”思想,扎实做好该时期信访维稳工作。

三是抓好“两项工作”。要突出抓好问题解决和人员稳控工作,在关键时期采取非常措施,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力量,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手段,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