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尉氏县认真落实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要求

时间:2017-02-27 16:08:39 来源: 尉氏县信访局

近日,尉氏县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做好近期信访稳定工作的安排部署,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实现“三无”和“一个不发生”工作目标。

一、迅速传达,统一思想。224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德坤在市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国依法处置赴京非访电视电话会议后,在向县委书记、县长汇报会议精神后,当晚即主持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省、市领导讲话精神,结合安排做好涉军群体信访维稳工作,要求各职能部门必须树立“有权必有责、权责相一致,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思想,将做好近期信访稳定工作放在空前重要的位置,加强防范,规范处理,履职尽责。

二、及早安排,全面排查。225日、26日,县信访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和维稳、综治、信访、公安等部门周末不休息,专题研究部署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对信访部门排查重点信访人(群)和重点信访案件进行交办,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三、紧盯源头,加强调度。227日起,县信访局除了来访接待、电话接访人员留守外,其他工作人员将全部深入到乡镇部门,督促指导排查化解、人员稳控工作。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每天下午在县信访局召开,一方面由各督导组碰头汇报工作情况,另一方面,对有重大信访隐患的责任单位进行调度,要求相关单位领导逐案汇报信访事项的产生原因、当前处理进展和重点稳定情况,切实将问题吸附化解在县内。

四、畅通渠道,接访处访。227日到317日,确保每天都有党政领导接访,33日至35日安排党政主要领导接访,其他领导节假日不休息,领导接访安排已在县电视台连续飞播体和信访接待场所公示。同时采取带案下访、上门回访等方式,化解信访积案和上访苗头。信访局对重点信访事项进行约访,提请党政领导预约接待,回应群众诉求,最大限度地把信访群众吸附在当地,稳定在基层。

五、创新方法,信息联动。县信访局创建信访工作微信群“尉氏县群众信访工作群”,群成员为县领导和乡镇、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县驻京工作组创建了“尉氏县驻京工作群”,成员为各乡镇分管政法信访副书记和其他驻京信访工作人员。县领导对信访工作的安排和情况通报及时在群里发布和部署。各单位将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及时进行进行反馈,信息互通共享,提高了重要敏感期间信访工作处置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