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杞县多措并举做好初信工作

时间:2017-02-04 09:43:24 来源:杞县县委群工部

     一是建立“首办负责制”。在初信初访办理工作中,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实行首办负责制,确保了群众诉求在第一时间、第一地点得到妥善解决。
       二是明确包案领导和办理时限。严格按照国家信访局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初信初访办理工作的办法》规定的初信初访事项登记受理和承办、转送和交办、答复和告知等要求,对所有的初信初访全部明确了包案领导和办理时限。
       三是规范录入网上信访信息系统。严格按照网上信访信息系统要求,较为规范和全面的录入初信初访案件,实现了信访形式、工作过程、工作范围在网上的“三个全覆盖”,构建了“信息网上录入、流程网上管理、活动网上督查、绩效网上考评”的信访工作新模式。
       四是做到“三清楚”。在办理初信初访时,必须做到“三清楚”:信访人反映的问题要清楚,信访人的意愿要清楚,信访矛盾纠纷的焦点要清楚,切实做到“三到位一处理”,即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对缠访闹访违反法律的依法处理。
       五是加强督查督办工作。为确保初信初访办理工作扎实有效,进一步加大了督查督办工作力度,实行办结销号,每月由联席办通报一次,做到了交必督、督必结、结必了,确保了群众诉求得到妥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