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杞县夯实信访基层基础工作

时间:2016-12-20 10:27:33 来源:中共杞县县委群众信访工作部

为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水平,今年以来,杞县创新工作举措,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问题不上交、矛盾不上行”。

一是按照《河南省群众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活动方案》要求,以“五好三全三满意”为目标,进一步加大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力度,确保基层有条件、有能力排解群众之难、办好群众之事,把绝大多数上访群众吸附在当地。

二是建立健全信访维稳基层工作机制,全面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筑牢信访维稳第一防线。

    三是注重方式方法,针对群众的不同诉求,耐心细致地开展工作,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努力提高信访工作成效。

    四是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把队伍配齐、配好、配强,不断提高信访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