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尉氏县采取五项措施加强信访稳定工作

时间:2016-11-23 09:14:45 来源: 尉氏县信访局

    为切实做好当前信访稳定工作,实现全年信访稳定工作圆满“收官”,近日以来,尉氏县综合采取以上带下、高位推动、加强排查、集中攻坚等多项措施,全力实现信访问题及时、就地化解,维护信访形势平稳可控局面。

     一、认真学习,统一思想。1016,县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中办、国办《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结合做好当前全县信访工作实际,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树立“有权必有责、权责相一致,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思想。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在行动上,要履职到位,规范处理信访事项,否则要被追责。

    二、领导重视,高位推动。1122,该县召开县委全体(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当前至年底的信访稳定工作措施。对信访部门排查的重点信访人(群)和重点信访案件进行交办,每个重点信访人和重点信访案件均由一名县级领导包案,由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或县直单位主要领导直接负责化解或稳控。县委主要领导要求所排查重点信访人和重点信访案件要上报市信访局备案,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三、紧盯源头,加强调度。县信访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坚持到县信访局进行一日一调度。对前一日发生信访事项和存在重点信访隐患的责任单位进行调度。要求相关单位逐案汇报信访事项产生原因及处理情况。按照“三到位”的要求,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

四、转变思路,狠抓落实。尉氏县信访工作提出“坚持三个原则,实现五个转变”重大改革思路,使得该县信访工作变得更加务实管用,下半年进京非访、进京赴省越级访对比明显下降,使得每个县领导肩上都有责,特别是在十八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期间,各联系乡镇的县领导都主动下去进行下行接访、带案下访和约访,同时各乡镇、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也动起来,主动约谈重点信访人,做思想疏导工作。最多一天,有15位县级领导到乡镇进行接访和研究协调案件处理。

五、创新方法,信息联动。根据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县信访局创建信访工作微信群“群众信访工作群”,群成员为县领导和乡镇、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县领导对信访工作的安排和情况通报及时在群里发布和部署。各责任单位将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及时进行进行反馈,信息互通共享,提高了重要敏感期间信访工作处置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