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示范区城西街道办事处三举措做好重要时期信访稳定工作

时间:2016-10-27 16:22:52 来源: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信访局

为保证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顺利召开,切实营造和谐稳定的辖区环境,确保不发生有影响的群体性上访事件,城西街道三举措全力做好十八届六中全会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

一是全面排查调处,妥善化解矛盾纠纷。街道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问题尽快予以妥善处理;不能解决的坚决不能激化矛盾,并做好思想疏导和稳控工作,真正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化解,把矛盾和问题处理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法制氛围。充分运用宣传栏、电子屏、横幅、讲座等形式,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居民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使法律知识宣传教育深入到每一户,从而有效预防矛盾纠纷的发生,努力营造规范有序的生活环境。

三是加强值班和信息上报工作。规定当天值班人员必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严格执行信访“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加强对苗头性、倾向性、预警性情况的处理,保证在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做到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