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通许县严把四个关口,做好基层信访干部管理工作

时间:2015-12-14 14:43:00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一是严把“入口关”。即选拔信访干部必须具备“四有意识”和“四种能力”,即:具备法治意识,具有依法行政的能力;具备宗旨意识,具有服务群众的能力;具备廉洁意识,具有公正执法的能力;具备责任意识,具有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二是严把“工作关”。明确信访工作的工作职能、工作流程和工作规则,制定群众来访受理调处制度,排查和消除不安定因素制度,领导包案制度,党政领导公开接访处访工作制度,重要信息报告制度,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工作计划、总结、通报工作情况制度和台账档案管理制度等八项制度。

二是严把“纪律关”。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廉洁意识,不断规范信访干部的廉政勤政行为;凡是工作期间有迟到早退、无故旷工、对待上访群众态度恶劣、对待工作敷衍塞责或吃拿卡要等行为一律从重从严处罚。

四是严把“考核关”。以基层信访干部日常签到、工作例会签到和定期工作汇报情况为基础,结合日常信访事项来访接待、案件的按期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赴县以上信访人员的劝返接访等工作情况,对各群众工作站工作人员进行综合考评,并作为落实信访干部岗位津贴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定期检查,奖优级罚劣,使基层信访干部既有紧迫感,又有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