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尉氏县实行“一局一周”接访工作机制

时间:2015-02-18 17:05:41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为进一步提高领导接访和联合接访工作实效,畅通群众信访渠道,推动有权处理单位依法及时就地化解信访问题,从今年元月起,尉氏县在坚持职能部门派常驻人员在来访接待中心接访制度的同时,每周安排一个与群众信访联系密切的县直单位的到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开展信访工作专题接访周活动。

所涉及单位将接访周领导排班表提前报县委群众工作部,党政主要领导每周接访不少于1天。接访单位负责接待群众来访、记录、提出处理意见,接访后,接访领导负责对所接信访事项办理、督办、回复情况的收集整理上报,直至案结事了。信访事项卷宗整理按照“五有”标准整理上报,即“有来访登记表、有接访领导接访意见、有责任单位调查报告、有给信访人的答复意见书、有送达回执”,整理完毕后,交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