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杞县扎实做好信访群众接访劝返工作

时间:2013-06-13 08:49:34 来源:

今年以来,杞县各级各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切实做好信访群众的接访劝返工作,到省赴京等越级上访信访人员得到妥善的处置。

一是成立机构,落实责任。成立县接访、劝返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挥、协调、接访、劝返信访群众来县去市到省赴京上访事件工作。二是加强情报信息,掌握动态。收集分析信访群众上访相关信息,密切掌握辖区群众群体性事件苗头和重点人员的信息动态,对可能引发集体访和大规模聚集的苗头隐患,做到及时报告、及时处理、就地化解三是认真接访,及时劝返。对群众越级上访,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到场协调,在规定时间内赶赴现场,面对面和信访群众沟通与交流,及时劝返,同时,对上访对象反映的问题,应该解决的,启动快速处访机制;不能解决的,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等手段予以化解和稳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