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众志成城抗疫情 三快机制解民忧

时间:2020-02-18 17:12:54 来源:通许县信访局
       通许县信访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信访工作,建立“三快”机制,迅速解决群众诉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一是明确职责,精心组织抗击疫情。县信访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全员在岗待命,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集体上访处置预案和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疫情防控工作冲锋在前、坚守“疫”线。按照指挥部的指令,参加社区网格逐户排查,规范运作、安全防护,行动迅速、一户不漏;网格内值勤,劝导非民生类商店关门、居民不扎堆、不聚集,宣传网上信访的工作政策。
       二是强化宣传,积极引导网上信访。暂时关闭来访接待场所。通过制做沿街宣传橱窗、悬挂横幅、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法律法规,引导群众通过网络、手机、电话反映信访问题。为各科室配备了笔记本电脑,便于适时受理、及时交办信访件,做到“接访窗口关闭、工作人员不停、数据流转不停、解决问题不停”。
       三是勇挑重担,畅通信访信息渠道。通许县县委、县政府自2020年1月25日起,开通12320热线,受理群众疫情防控期间的信访问题,面向全县提供卫生健康免费咨询服务。大年初一,按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县信访局派两名同志到指挥部负责12320热线电话的接听处置工作。截至目前,共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交办件23件,12320热线电话共受理疫情交办7件,咨询电话57件,举报类电话5件,建议类电话11件,疫情交办件目前已全部答复办结,求助反映、举报建议已及时转交相关职能部门处理。群众各类信访问题在县级层面及时就地解决,群众不再越级反映。同时,县信访局两名工作人员及时将问题梳理总结,并形成相关专报上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
       四是三快机制,解决问题更加高效。建立了“快接、快处、快办”的三快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督查工作力度,采取“人盯案、人盯人”不间断跟踪问效的工作机制,线上受理交办、线下跟踪督查,确保网上信访事项“快速受理、快速交办、快速办结”。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共受理交办网上信访事项5件,10天内办结4件,群众满意率100%。通过及时快捷的妥善处理,使群众体验到走访网访一个样、网上信访成本低更高效,促进网上信访发展进入新阶段,疫情面前“坏事变好事”,打造“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网上信访主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