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把准切入点 夯实保障线 构筑基本面 兰考县“点线面”结合做好信访工作

时间:2020-06-30 09:25:18 来源:兰考县信访局
       今年以来,兰考县不断强化信访工作,坚持“点线面”结合,通过拓宽监督渠道、抓实工作机制、建立工作台账等方式,不断推进信访工作上新台阶,提高群众满意度。

       拓宽监督渠道,把准信访工作切入“点”。该县健全电话、短信、信访、网络“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畅通“12380”热线,设立呼叫转移,24小时保持电话通畅,方便群众多渠道、及时性信访。

       抓实工作机制,夯实信访工作保障“线”。建立县领导每月“固定接访日”制度,定期接待信访群众,认真受理群众举报的问题,构建解决合理诉求的“绿色通道”。成立以县级领导、部门领导、乡镇领导、派出所长为成员的“四定四包”小组,包政策落实、困难帮扶、属地稳控、教育转化。同时各乡镇(街道)均成立以组织委员为班长、抽调3至5人组成应急处置工作专班。

       建立工作台账,构筑信访工作基本“面”。对信访处理单、领导批示件、信访材料、反馈情况等资料实行台账式管理,并按照信访举报件类型进行分类汇总,给予来信来访群众及时答复,着力提升干部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