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杞县信访局多措并举提高工作质效

时间:2020-08-04 14:07:49 来源:杞县信访局

       今年以来,杞县信访局以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和法治信访”为引领,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认真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和效率,更好地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强化信访工作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细化属地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把信访工作任务细分到末端、责任落实到个人,层层压实责任,做到事事明责、人人有责,以信访责任压实推动信访工作落实。

       二是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家事、把群众工作当家业来做,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力做好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工作。

       三是加强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把来访接待这个距离群众最近、接触群众最多、群众感受最直接的窗口做优、做强、做成品牌,让小窗口发挥大作用,把县、乡镇(街道)来访接待中心打造成“信访群众之家”。

       四是扎实推进“最多访一次”。压实信访事项首接首办责任,强化初信初访办理,简化办理程序,能简易办的简易办,切实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五是狠抓信访信息化建设。加大信访信息化综合平台应用力度,健全完善网上流转、部门办理、群众评价、全程监督的受理办理机制,以智能化助力业务规范化,不断提升信访事项办理质量和效率。

       六是提高信访干部素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岗位练兵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信访干部把握规律、服务群众的能力,发现问题、处理复杂矛盾的能力,把握政策法规、做群众工作的能力,综合协调、推动落实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