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杞县信访局全力提升“三率一度”水平

时间:2020-09-10 15:12:37 来源:杞县信访局

       为进一步提高信访事项办理“三率”、提升信访工作满意度,杞县信访局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办理程序,压实责任主体,狠抓督导落实,全县“三率一度”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截至7月底,全县信访案件的及时受理率100%、按期办结率99.7%、参评率92.2%、群众满意度98.2%。

       一是按照“来访必登,应录必录”的原则,将群众网上信访、来信、来电、短信、领导信箱、来访等信访事项及时录入信访信息系统,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精准确认信访事项责任部门,第一时间在信访信息系统转交、交办有权处理部门。

       二是要求有权处理部门限期办理,并采取电话督办、微信督办、现场督办、发函督办等形式进行督查督办,加大信访事项的办理力度,确保按期办结,切实提高解决信访事项的时效。

       三是积极引导信访群众参与信访案件办理满意度评价,并将满意度结果反馈给责任部门,提高责任部门对信访事项的办理效率。同时加强与信访群众的沟通交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让群众感到舒心、暖心、安心、放心,不断提升群众对信访工作的参评率和满意度。

       四是严格规范信访事项答复标准,确保每个信访事项办理要件齐全、依据充分、内容充实、送达规范,实现群众对信访诉求处理过程和结果的“双满意”。

       五是实行周统计研判、月通报、季讲评办法,推动“三率一度”工作开展。每周开展研判工作,利用省信访信息系统查询统计“三率一度”工作开展情况,以股室负责的信访事项逐案管理跟踪办理情况,确保案件及时有效办理。每月开展通报工作,及时对“三率一度”工作不足、薄弱环节进行风险督导,一案一督。每季度开展讲评工作,对本季度信访事项“三率一度”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分析,研判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对“三率一度”低的责任单位提出批评,限期整改,并对下季度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