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杞县扎实开展重复信访治理 积案化解专项工作

时间:2020-10-20 17:57:33 来源:杞县信访局
       全市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开展以来,杞县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精心安排,高位推进,确保了专项工作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截至10月20日,已化解信访积案49件。
       一精心安排,高位推进。该县及时成立了由县委书记韩治群任组长的杞县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实际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10月13日,韩治群主持召开信访重点工作推进会;10月16日,召开全县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在这两个会上,韩治群书记就做好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作了强调,要求各乡镇(街道)、各单位把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列入重要日程、摆上重要位置,强力推进专项工作的开展。
       二是夯实责任,细化举措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上级交办的193个信访积案全部实行县级领导包案,明确责任单位、领导责任和办案人员,一案一策,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一件一件地去化解,确保专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三是动态管理,精准推进。对上级交办的193个信访积案,明确“事要解决、案结事了,息访息诉、彻底化解”标准,建立专项工作台账,进行精准交办,实行挂图作战,动态管理、精准推进,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 工作要求,实现事心双解、案结事了。
       四是强化督查,确保实效。成立工作专班和督查组,建立健全日通报、周研判、月考评等工作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对专项工作进度进行督查督办。推动群众合理诉求及时解决、疑难积案有效化解,坚决打好打赢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