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扮好三种角色 为社区换届保驾护航

时间:2020-12-04 09:06:16 来源:顺河回族区信访局

扮好三种角色  为社区换届保驾护航
                     ——顺河回族区信访局着力抓好社区换届信访维稳工作
 
       社区换届选举正在进行,顺河回族区信访局多措并举、主动出击、务求实效,着力抓好社区换届信访维稳工作,坚决落实信访工作新要求,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扮演好“吹哨人”、“牵线人”、“贴心人”的角色,为社区换届稳步推进贡献力量。
       当好“吹哨人”,全域关注苗头隐患。区信访局将近年来涉及社区干部的信访问题进行全面梳理,积极主动开展线索排摸,做好预判预警,有效防范各类风险,加强跟踪督办,按照“早发现、早处理”的原则,努力把发现的问题在第一时间、第一地点解决到位,为推进社区换届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当好“牵线人”,全面畅通信访渠道。区信访局在走访群众排查矛盾的同时,通过发放宣传页、喇叭宣传、工作人员讲解等方式,引导社区群众加深了解“网上信访”的认知程度,多角度、全方位让群众直观了解网上信访便捷、高效、公开的优越性能,增强群众依法信访的观念,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
       当好“贴心人”,全心为民纾困解难。区信访局始终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切实为民排忧解难,把群众信访工作当作民心工程来抓,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针对信访问题细化举措,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解决好面上的显性问题的同时,找出背后暴露出来的隐患,推动问题得到根本性、彻底性的解决,不断增强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