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听民声化民忧 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时间:2020-12-31 09:56:31 来源:国家信访局

听民声化民忧

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

       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到新乡市调研并接待信访群众

       12月19日,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到新乡市调研社保医保改革发展工作。在辉县市信访大厅,戴柏华接待了信访群众,叮嘱相关负责人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贵州省副省长、黔南州委副书记、州长吴胜华到州信访局公开接待群众来访 

       12月21日,贵州省副省长、黔南州委副书记、州长吴胜华在黔南州信访局视频接访室分别接访两批来访群众,听取了他们反映的拖欠薪资、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等问题诉求,与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会商,现场明确解决方案和办结时限。

       浙江省副省长刘小涛到绍兴市上虞区调研接访

       12月23日上午,浙江省副省长刘小涛一行到绍兴市上虞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面对面接待约访群众。刘小涛仔细阅读来访材料,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和意见,同有关部门一起研究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就群众反映的农村集体土地承包权证办理问题给予了明确答复。

       陕西省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到市信访接待大厅接访

       12月23日上午,陕西省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到市信访局信访接待大厅接待信访群众,督导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徐启方回访了包抓的凤县双石铺新民街拆迁安置户代表,随后询问了扶风县降帐工业园企业代表反映的天燃气价格上涨问题,对解决好企业诉求现场进行了答复。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到贵港市调研并开展接访活动

       12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到贵港市调研城镇困难群众脱困解困工作,开展接访活动。李彬在市信访局接访群众,倾听群众诉求,协调相关部门依法依规用好民政救助、扶贫等帮扶政策,定出解决方案,确保困难群众与全国人民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