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迈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各地信访部门将聚焦这项工作

时间:2021-02-18 16:09:24 来源:国家信访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1月16日,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对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今天推出专栏第二期,介绍各地信访部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部署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情况。

       辽宁
       1月8日,辽宁省信访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要求加强重复信访治理,以更强有力的举措推进攻坚。2月4日,辽宁省“五级书记抓信访”推动信访矛盾减存控增三年攻坚总结表彰会议召开,强调要坚持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为主线,以“五级书记抓信访”为统领,以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和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为重点,以健全完善信访工作制度机制为保障,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

       甘肃

       1月20日,甘肃省信访局长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突出源头预防、细化工作措施,推动重复信访治理取得明显成效。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事不避难的担当精神,加快化解进度,提升化解质量,突出重点领域,强化督查督办,确保在年内全部完成积案化解任务。

       江西

       1月22日,江西省委信访局召开了全省信访局长视频会议。会议要求,各级信访部门要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强力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贵州

       1月23日上午,贵州省信访局长视频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服务信访群众的自觉性、维护群众权益的主动性、基础业务的规范性,用心用情用力维护好信访群众合法权益。要紧盯目标任务、综合施策推动、严格审核把关,扎实推进化解信访积案工作。

       四川
       1月25日,四川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暨推进全省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找准信访工作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中的着力点发力点,坚守人民情怀,强化底线思维,要扎实做好“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统筹推动新老问题解决,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