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开封市民赵进前被授予河南省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

时间:2021-03-11 16:06:27 来源:河南经济报
       “长期以来,不断有好心人来看望进前。前几天,进前被评为河南省见义勇为英雄并获得20万元奖励,非常感谢组织和社会各界对进前的关怀……”1月12日上午,赵进前的妻子宋美向记者表达了自己对社会各界好心人的感激之情。
       宋美告诉记者,赵进前因救人受伤住院以后,很多热心人为他们家捐款捐物。有的好心人为他们捐衣服、鞋子,有的给他们送吃的,还有一些热心人做过好事后连姓名都不愿意留下。好心人的关怀,让她和家人非常感动。她专门找了一个本子,把大家的爱心行动记录在本子上。1月7日,她代表赵进前参加了河南省第十四届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会上,赵进前被授予河南省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并获得奖励金20万元。1月8日上午,市见义勇为协会秘书长赵辉,禹王台区见义勇为协会理事长张斌等赶到市中心医院慰问看望了赵进前,并送去1万元慰问金。
       “党和政府不光给了进前荣誉,还对他进行了奖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生活上也给了我们很多帮助。这一切很鼓励我们,我们非常感激。我们一定会坚持下去,把进前的伤治好……”宋美认真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