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开封市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宣传活动

时间:2020-01-01 10:36:39 来源:开封市公安局政治部

       为大力倡导见义勇为精神,弘扬社会正气,树立良好社会风尚,推动见义勇为事业深入开展,8月2日上午9点,开封市公安局组织县区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宣传活动。开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惠萍,政治部副主任吴伟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市区宣传活动在午朝门广场上进行。活动现场悬挂了见义勇为标语、摆放了《条例》和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展板,设置了宣传咨询台。参加宣传的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介绍《条例》内容、解释《条例》亮点等多种形式,与现场群众进行互动宣传,引导群众进一步关注、支持、践行见义勇为,共建大爱大义平安开封。现场,胡惠萍、吴伟向过往市民发放见义勇为宣传单,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各县、区按照市局统一安排,分别在各自县区同步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全市公安机关共有50余名民警参与,展出宣传展板60块,发放宣传页1200余份,接受咨询2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拉开了《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宣传周序幕。
据悉,全市公安民警、辅警下一步将走上街头、深入社区,通过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持续对《条例》进行宣传,扩大《条例》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努力在全市营造崇尚见义勇为精神、尊重见义勇为英雄、争当见义勇为英雄的浓厚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