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鼓楼区信访局突出“广 快 效 情 实” 大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工作

时间:2021-08-10 17:06:30 来源:鼓楼区信访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开封市鼓楼区信访局扛责在肩、勇挑重担,本着“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坚定信念,在“广、快、效、情、实、”上狠下功夫,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效。

  在信访渠道方面,突出“广”字。为方便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表达信访诉求,切实解决信访问题,鼓楼区信访局搭建了网上信访投诉、电话信访、短信信访“三个平台”24小时开放,方便信访群众及时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求,推动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工作两不误。

  在案件受理方面,突出“快”字。为保证疫情期间信访事项的快速妥善处理,鼓楼区信访局明确了网上信访工作专班,保持与责任单位密切沟通,在接收信访件后当日向信访人反馈情况,做到及时交办、转办、督办,全力以赴做好辖区内各类信访投诉案件,将问题稳控在当地,化解在基层。

  在日常工作方面,突出“效”字。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鼓楼区信访局进行日排查、日报告、每日收集辖区内因疫情引起的不安定因素及因汛期汛情灾后引发的各类信息,并在当天下午召开分析研判会议,掌握真实情况后汇总上报。

  在信访老户方面,突出“情”字。倾听信访群众的所想、所急,妥善解决当前的实际困难,鼓楼区信访局筛选出一批老弱病困信访老户进行慰问帮扶,为他们开通核酸检测绿色通道,送上一张服务卡、两包医用口罩和一斤酒精,并嘱咐在非常时期要减少外出,加强个人防护。

  在便捷群众方面,突出“实”字。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鼓楼区信访局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主动和辖区办事处结合,特别将社情民意服务大厅变更作为核酸检测点,引导周边群众就近做核酸检测,让群众少跑路、少日晒、少雨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