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禹王台区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暨疫情防控信访事项办理推进会

时间:2021-08-26 15:21:03 来源:禹王台区信访局

  为切实做好治理重复信访化解积案工作和疫情防控期间信访工作,8月18日下午,禹王台区在区一中心四平台召开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暨疫情防控信访事项办理推进会。禹王台区委副书记付新禧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信访局党组书记、信访局局长王保送、区委政法委、公安分局、各乡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保送同志通报上级治理重复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禹王台区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越级访治理及涉灾涉疫信访事项办理工作。

  付新禧同志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精准解决想干与不想干的问题。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引导群众不走访的同时确保信访渠道畅通,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信访问题,强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二要压实责任,精准解决干与不干的问题,乡(街道)书记、副书记和禹王台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责任、压实责任、传递责任,严格落实“四定四包”责任制,共同研判,多策并举,合力攻坚,加大对治理重复信访积案化解力度。三要奖惩分明,精准解决干好与干坏的问题。要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做到“真重视、真化解”,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确保化解工作质量,严格落实奖惩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