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兰考县司法和信访局动员部署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时间:2022-02-28 09:46:26 来源:

       1月29日上午,兰考县司法和信访局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县司法和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窦战勇对全县司法信访系统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认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政治责任感,高标准高质效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会议强调,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一要做到思想认同。就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充分认识到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必要性与紧迫性,让自己主动的变为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二是做到政治认同。就是要讲政治,识大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服务从于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与上级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做到行动认同。就是根据活动要求,主动对归照总书记“八项本领”“七种能力”及娄书记“七个有的”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提素质,做行业业务尖兵;四是做到效果认同。就是转作风,重点是落实“一揽子”惠民实事,要求科学谋划行之有效的惠民工作思路和措施,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奉献与担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上下拧成一股绳、内外聚成一股劲,为今年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县委全会精神,并就矛盾纠纷“六防六促”专项行动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