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河南开封市龙亭区信访局:短信信访解民忧 百姓认可效率高

时间:2022-03-28 10:23:07 来源:龙亭区信访局

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区十分重视短信信访工作,党政主要领导带头阅批每一件短信信访案件。

近日,所属辖区午朝门街道的熊先生所在的沿街商户米线店天天放音响进行宣传,重复的宣传语句,一遍一遍地循环播放, 整栋楼的居民都受到影响。熊先生提醒多次,对方不但没有停止,态度还很恶劣,熊先生焦急难耐,看到公布的领导手机号码,无奈之下,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编辑并发送了一条短信。

领导看到短信后,非常重视,要求主管工作人员迅速认真落实情况,给信访群众一个交待。

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与米线店老板进行交涉。通过工作人员苦口婆心地劝导,并告知其行为已经造成了扰民,责令其尽快将音响撤掉。

米线店老板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向熊先生道歉,并保证以后不会再用音响进行宣传。此信访事项得到圆满解决,信访人熊先生对于区信访局的工作人员非常认可,对于处理结果非常满意,并且表示了深深谢意。

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作好群众工作更为迫切,而作好群众的信访工作更是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

真正把上访人当亲人,把上访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将心比心,以满腔的热情来对待上访群众和上访事件。该局负责人表示:“做到群众利益无小事,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才能更好的为群众排忧解难,为群众服务,才能赢得群众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