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最美信访干部】付慧珍:三十六载责无旁贷解民忧

时间:2022-05-19 16:47:40 来源:河南省信访局网站

        开封市信访局四级调研员付慧珍,从事信访工作36年,始终牢记职责使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真挚的为民情怀,协调处理了大量疑难复杂信访事项,为群众化解了一个个难题。
 

【最美信访干部】三十六载责无旁贷解民忧

 

为民办事尽心尽责

        面对上访群众,付慧珍以实际行动诠释“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和坚守,始终坚持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茶解渴,一句好话暖心,一颗丹心为民。她说,只要心里装着群众,处处为他们着想,就一定能赢得理解和信任。

        李某的丈夫是原开封通用机械厂的离休干部,丈夫去世后她生活困难无处居住,要求企业帮助解决问题。厂里因企业改制无法解决。付慧珍接访后,多次找厂领导沟通,又组织召开评议化解会。最后在工信、住建等部门的积极推动下,为李某家解决了一套廉租住房并给予了一定经济救助,李某非常满意。付慧珍认为,为群众排忧解难暖心窝,是信访干部的分内工作。她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真心实意办实事,在群众中树立了崇高威信。

担当作为化解难题

        前些年,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企业改制、征地拆迁等问题很多,群众维权意识强烈,有时矛盾冲突还很激烈。对待这些上访群众,付慧珍没有发过一次牢骚,而是耐心细致解释,直到上访群众平息怨气,以理性方式反映诉求。她敢讲真话、敢办难事,不管多棘手的信访案件,从不推卸责任、敷衍群众,而是抓住不放、一跟到底。

        几年前,付慧珍接待了一个企业改制群体,该企业土地被拍卖,很多职工养老金无法得到保障,有几个人上访时泪流满面。在付慧珍推动下,市里召开了一个会议,两个区的领导参加,面对面研究解决问题。付慧珍运用法律政策知识,认真负责地跟进,直到问题得到圆满解决。群众由愁容不展变为笑容满面,为她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

无私奉献践行初心

        为了有效应对复杂的信访工作,付慧珍一心扑在工作上。母亲身患癌症,她和爱人既要分头忙自己的工作,又要合理分工,照顾身体日渐衰弱的母亲。一个多月下来,付慧珍瘦了十几斤,可她对待工作没有丝毫松懈,尽职尽责完成承担的任务。领导和同事担心她身体吃不消,劝她休息一段时间,她总是说:“我没事、我不累!”
 

【最美信访干部】三十六载责无旁贷解民忧

        用情接访听民意,用心化解分党忧,付慧珍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信访干部别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