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农民日报】河南省通许县竖岗镇 开好夜谈会办好百姓事

时间:2022-12-01 11:25:33 来源:农民日报

        为了深入开展“零上访”村社区创建工作,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竖岗镇探索夜谈会模式,维护基层稳定。利用晚上群众闲暇时间,召集村党员和扶贫干部,通过举办夜谈会的形式,集中收集、研究、解决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竖岗镇通过夜谈会耐心倾听、认真记录群众反应的生活矛盾纠纷,集思广益,详细了解问题来龙去脉,积极主动想办法化解,能调解的当即调解,能多跑腿就多跑腿,能多劝阻就多劝阻,决不让邻里纠纷、家庭矛盾变成“隔夜饭”。

        今年以来,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夜谈会在全县各行政村遍地开花,参与群众高达1900余人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390余条,有效解决村民供水供电等问题126件,处理邻里纠纷、家庭矛盾241件,相关工作人员还通过夜谈会大力宣传了信访工作条例、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