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它法定信息

【重大会议】开封市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局长办公会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时间:2023-05-26 15:58:36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5月24日,市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局长办公会,听取近期工作汇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力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议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刻阐释,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 本遵循。大家要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打牢思想基础、凝聚工作合力。
        会议专题研究了平安建设、法治政府建设考核事项,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强调,各责任领导和牵头科室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目标任务,紧扣重点环节,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工作成效和考核效果。
       会议研究了优化县区信访工作月考核指标有关事项,指出,要切实做好各项信访业务工作,对标对表省工作重点和考核细则,推进各项业务数据有效提升,确保工作成效。
       会议听取了《信访工作条例》宣传等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强调,各项工作都要坚持做在平时、着眼长远、超前谋划。要重平常、抓经常,抓好基层,打牢基础,对照工作重点和目标要求,紧盯存在问题和短板弱项,集中精力抓具体,补短板、强弱项、再提升,确保工作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