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它法定信息

【重大会议】开封市信访局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3-09-13 16:48:47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和实施意见要求,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9月13日,市信访局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力鸣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开封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抓好落实,推动市信访局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把握重点环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锚定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文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改进工作作风,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选准调研课题、注重成果转化、加强调研统筹。要深入践行“浦江”经验,组织干部下基层开展信访工作,推动解决群众难题、化解群众信访积案。三是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全市各级信访部门要围绕当前我市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突出问题,把信访群众当家人,把信访问题当家事,扎实开展中央、省部署的重点工作,严格考核评比,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四是增强纪律意识,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要始终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全面准确、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市委规定动作,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不搞不必要的形式创新,坚决防止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和严肃性。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一是扛牢主体责任,营造严的氛围。局党组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制定具体方案,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二是坚持领导带头,营造干的氛围。由党组书记、局长带头,正科级以上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方面作示范、立标杆、带好头,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三是强化问题导向,营造实的氛围。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房永亮出席会议,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区信访局长、局属各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