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它法定信息

【重大会议】开封市信访局召开2023年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16 14:52:47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1月15日,开封市信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力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联络组副组长、市委巡察办四级调研员景红航出席会议并进行全程督导。
 

 

        会前,党组中心组开展了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充分展开讨论,市信访局领导班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明确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和标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罗力鸣代表班子成员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局班子成员依次围绕六个方面,主动认账领账,认真深入查摆,开展对照剖析、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

       景红航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牢牢把握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对照主题教育具体目标,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批评与自我批评红脸出汗、真刀真枪,会议气氛既严肃认真又健康和谐,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景红航强调,下一步,要紧盯关键环节,使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要强化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穿全过程;要强化学以致用,保障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罗力鸣强调,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信访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二是坚持立行立改,坚定不移整改问题。领导班子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固化好的经验做法,切实将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三是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当好表率。班子成员要紧紧围绕市委总体工作布局,持续强化“忠诚担当尽责、服务保障大局”工作理念,不断推进信访工作提质增效。四是坚持真抓实干,凝心聚力推动发展。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复杂多变形势,继续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效来检验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