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它法定信息

【重大会议】开封市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24-02-21 11:35:53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2月20日,市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力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开封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等内容。随后针对学习内容,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学习认识体会。

        会议指出,要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入学习贯彻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开封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扛稳“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履行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要深入研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各条款规定,吃透吃准规定要求。严格贯彻执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高质量教育培训信访干部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践行“浦江经验”,加强信访矛盾风险研判预警,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攻坚。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不断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新时代新征程信访工作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