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要闻

开封市再次召开信访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5-01-04 13:57:01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12.26全省治理赴京上访专项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2015年信访工作实现开门红,继12.2全市信访工作会议部署双零行动后,12月31日上午,开封市再次召开信访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侯红,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詹玉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法英,副市长张松文,市中级法院院长谷昌豪,市检察院检察长杨中立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侯红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和进一步开展好“双零”行动作出安排部署,确保确保2015年信访工作实现开门红。一要跟得上。认识要跟得上,紧紧围绕全市大局,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就上来;信息要跟得上,做到信息灵敏、人动我知;措施要跟得上,要认真落实源头预防、基层基础、一单式、四合力等工作要求;追责要跟得上,要强化督查问责,违反信访工作纪律的,要严肃追究到位。二要稳得住。要稳住大局、稳住我市来之不易的信访稳定工作局面、稳住心神,统筹兼顾,做到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以赴保稳定。三要见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厌战心理、侥幸心理、松懈心理,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确保非访治理、积案化解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推进全市信访形势持续健康好转。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詹玉锋分析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对今后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第一,要坚持源头解决问题。一要落实排查。县乡村及各部门要定期排查不安定因素,做到细致周密、心中有数。二要真正解决问题,切实做到合理诉求解决到位、无理要求疏导到位、生活困难救助到位、行为违法依法处理。三要真正落实领导包案,做到真包、包实、一包到底。第二,要坚持一单式、四合力工作法。会后,市督查组要对一单式、四合力工作法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暗访,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第三,坚持依法治理,规范信访秩序。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依法办事,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坚持依法规范信访秩序,真正树立合理诉求也不能通过非法方式来表达,必须依法逐级走访的社会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