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要闻

市信访局在市委党校主体班上宣讲《信访工作条例》

时间:2022-05-11 11:38:15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为扎实做好《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5月9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黄敬友走进市委党校宣讲《条例》,以《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2022年春季主体班学员作了专题报告。
 

        黄敬友从《条例》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出台过程、主要内容、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详细宣传解读,指出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做结合、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同时,结合开封实际,研判当前全市信访工作形势,强调坚持树牢人民中心理念、群众工作理念、依法依规理念和改革创新理念,全力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宣讲,进一步深刻理解了《条例》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要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为契机,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理论学习,自觉用这一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转化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信访工作的自觉行动,推动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