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黄敬友到龙亭区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时间:2021-03-25 16:13:12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3月24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黄敬友,市信访局副局长赵海燕、丁凯一行到龙亭区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调研指导组一行首先来到龙亭区法院,就龙亭区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同时,参观了宋付振调解工作室,并听取了在线多元化解平台的工作情况。随后,到龙亭区社情民意服务中心、龙亭区法律援助中心进行实地考察,现场查看了疫情防控措施和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等工作落实情况。参观调研后,在龙亭区社情民意服务中心召开了座谈交流会。会上听取工作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分析研判形势,共同研究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思路举措。
       黄敬友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发挥信访与多元矛盾化解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方面的职能作用,及时有效地解决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中反映的问题,构建和谐社会。二是要注意加大对多元矛盾化解工作的宣传,提高群众对访调工作的认知力,提升访调工作的公信力。三是要及时贯彻落实河南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建立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的意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组织建立乡镇、街道信访联席会议机制,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四是加大无访村创建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化作用,强化信访问题排查调处机制,保证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
       龙亭区委书记张正濠,区长李涛,政法委书记李磊,副区长吴奇伟等参与调研及座谈等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