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2021年4月“中国好人榜”在开封发布 106位中国好人光荣上榜

时间:2021-06-04 15:10:35 来源:开封发布

       中央文明办近期在开封举办“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发布2021年4月“中国好人榜”,106位中国好人光荣上榜。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副总编辑郝瑞珩、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市委书记高建军共同点亮启动球发布2021年4月“中国好人榜”。

       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宏地、市政协副主席邢广华等参加发布活动。甘肃省武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等参加发布活动。

       中央文明办通过中国文明网已连续13年组织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形成了月月推、人人赞、天天宣传好人的良好机制,生动讲述身边好人故事、展示平民英雄风采,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中国好人、争当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今年4月份,经过全国各地层层推荐,共有超过2500万网友踊跃参与网上推荐、点赞、评议,最终推选出106位中国好人。

       一辆自行车,一只小木箱,风里来,雨里去,八旬老党员、开封市粮食局退休干部王建国在焦裕禄精神感染和引领下,坚持62年为3万多名群众义务理发,被群众称赞为“流动的理发箱”;

       开封市兰考县红庙镇李庄村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吴建河冒着生命危险在火场救人,能为父老乡亲做点事,他无怨无悔;

       新郑市龙湖镇泰山村党支部书记乔宗旺,带领全村人摆脱贫困、实现小康,现在的泰山村,村在林中现、房在林中建、水在村中流、人在绿中行,村集体收入达到两亿元,村民年收入超过3万元……

       王建国、吴建河、乔宗旺这些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激励着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发布活动现场播放了中国好人王建国、吴建河、乔宗旺事迹短片,对王建国、吴建河、乔宗旺分别进行了访谈,举行了情景表演《流动的理发箱》。发布活动前,兰考党员干部代表和部分中国好人代表瞻仰焦裕禄纪念碑,同唱《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学习传承焦裕禄精神。

       中国好人,灿若星辰。他们用热情的双手,扶危济困、奉献爱心,在他人危难之时,无私无畏、奋不顾身。他们恪守诚信、一诺千金,用青春和汗水,书写新时代的敬业品格、工匠精神。他们的大仁大爱、孝心孝行,让人间真情在,家国心连心。

       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开封市祥符区电影公司党支部书记郭建华为荣登2021年4月“中国好人榜”的代表赠送“道德传家宝”——根据开封市图书馆馆藏清刻本古籍《弟子规》图样设计的晴雨伞,它寓意着中华民族积淀五千多年的历史文化和传统美德薪火相传,世代赓续。

      发布活动现场宣读了致敬词,中国好人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发布活动在歌舞《美丽中国》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