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开封市信访局开展“八五”普法宣讲活动

时间:2021-12-22 09:01:38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为切实有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全市信访系统干部职工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水平,市信访局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市有关要求,及时制定“八五”普法规划,成立讲师团和志愿者服务队伍,先后于11月25日、12月21日两次开展“八五”普法宣讲活动,着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讲师团成员、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敬友,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海燕先后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和《宪法》开展详细讲解,阐明精神要义,并结合信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长黄敬友要求,“八五”普法讲师团要切实发挥作用,真正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将法律知识送到一线工作人员、基层群众身边,为信访工作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黄敬友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开展信访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法治保障,全市信访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严格按照“法治信访”工作要求,结合我市信访工作实际,坚持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用法治方式破解难题,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助推我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