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市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30 14:06:27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1月29日,市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信访局副局长赵海燕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黄敬友,开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荣林,成员甄艳慧等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信访局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抓实抓细各项信访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落实落地。积极开展了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信访干部包县区联乡办化积案、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集中治理、涉灾涉疫突出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化积案办实事防风险迎国庆等五大活动,突出做到“三个一批”,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一大批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与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双促进、双提升。
 

       针对下步工作,黄敬友强调,一要强化历史自信,切实增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政治自觉。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持不懈厚植为民情怀。不断完善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把群众呼声反映好、信访事项处理好、合法权益维护好。坚持不懈提升能力水平。不断提高接访办信、调查研究、组织协调、风险防范、矛盾化解水平。二要把握重点任务,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自觉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16136”总体战略实施保驾护航。以创建信访工作示范县和“零上访”村(社区)、企事业单位为载体,强化基层基础工作。以“控新治旧、标本兼治”为路径,深化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成果。以网上信访为新平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以党建为引领,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见实效。

       荣林对市信访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予以肯定,指出市信访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认识到位、组织有力、推进扎实、特色鲜明、经验珍贵、效果明显。但仍要在深入挖掘党史学习内容、增强党史学习积极性主动性上下功夫。

       参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努力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