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开封市信访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时间:2021-08-05 16:15:43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8月2日,市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敬友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为什么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等。结合工作实际,参会人员分别作了详细的研讨交流。

  黄敬友要求,一是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开展退役军人信访排查工作,主动到矛盾问题中去,做到感情融洽、心理相通、化解矛盾。积极畅通信访渠道,认真办理退役军人反映的诉求,切实维护保障好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二是强化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法律素质,加深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将普法学习宣传常态化、融入日常工作中,增强弘扬法律精神、履行普法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三是牢记初心和使命。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到位,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