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开封市信访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信访稳定工作

时间:2021-08-16 17:43:11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涉灾涉疫相关工作的要求,市信访局结合我市实际,成立妥善处理涉灾涉疫信访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妥善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涉灾涉疫信访问题,确保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严抓矛盾排查。督促各县区、各部门坚持每天梳理排查本地本部门涉灾涉疫信访风险隐患,明确日排查责任人,分别建立涉灾和涉疫信访问题工作台账。 

       二是确保每日汇报。各县区、各部门每天将排查情况报市信访联席办,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重大紧急情况随时上报,坚决避免迟报漏报瞒报问题发生。

       三是强化分析研判。工作专班积极收集研判来访、来信、网上投诉等各渠道涉灾涉疫信访信息,第一时间召集相关部门进行精准分析研判,分门别类制定专项防范化解方案。

       四是提速妥善办理。突出“事要解决”,针对涉灾涉疫信访问题,建立快速处理工作机制,第一时间承接事项,第一时间调查核实,第一时间沟通协调,第一时间报送结果,扎实开展问题化解、疏导教育、困难帮扶等工作,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截止目前,共受理群众反映涉灾涉疫信访事项14起,其中7起已办结,信访人均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