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开封市信访局驻村工作队四举措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2-23 17:48:58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春节期间,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封市信访局驻杞县豆贵寨村工作队四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拓宽宣传渠道。通过村广播等形式,宣传和倡导移风易俗,劝导农民群众不串门、不聚集、少外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通过入户走访、张贴、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村民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流行现状、临床表现、传播途径及预防方法等相关防控知识。春节期间,共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2000余份,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专栏10余张,悬挂宣传标语(横幅)8条。

       进行全面消杀。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全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每周两次,进行疫情防控全面消杀行动。驻村工作队队员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进行喷洒,对村里大街小巷、下水道、垃圾桶等公共环境进行喷洒消毒杀菌,确保不留死角,全力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深入开展排查。驻村工作队队员入户摸排,对春节期间外地返乡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建立人员信息台账,及时精准掌控行踪。

       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春节期间,驻村工作队执行24小时在岗值班,同时在村口设立卡点,做到凡车必检查、凡车必登记、凡人必测温,对出入村内的人员严格进行台账登记管理,值守以来共计检查车辆300余辆,体温检测3000余人。